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住建部专栏-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 > 正文

今年上海城市管理划出重点 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长”

2017-04-11 16:34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上海网上政务大厅称,昨天(7日)召开的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上,上海住房城乡建设管理系统划出今年工作重点。

今年,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系统的目标是提升城市综合管理和城乡建设水平,完善住房保障和市场监管体系,推动行业改革和创新发展。首要任务是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管理精细化水平。聚焦“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治理、住宅小区综合治理、中小河道整治等热点、难点,持续发力补齐短板。推进第三轮占地共约105平方公里的22个市级重点区块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推进河道两岸各1公里范围环境治理,力争全年违法建筑拆除量不低于5000万平方米,实现新增违法建筑“零增长”。

今年是上海集中拆违的第三年,继前年拆除1000多万平方米,去年拆除5000多万平方米,今年力度依然不减。除了拆违,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系统还将多渠道改善旧区、旧住房、住宅小区中居民的居住环境和质量,力争完成48万平方米中心城区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4.4万平方米郊区城镇旧区改造,并实施300万平方米旧住房综合改造。上海还将努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农民居住条件。

据介绍,2017年上海共安排市重大工程正式项目120项,其中开工14项,基本建成10项,总投资不低于1300亿元。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