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河南发布城市精细化管理导则

2024-04-15 10:26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记者 何成

为解决城市管理不规范、不精细、不精准、不持续的问题,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和治理能力,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河南省城市精细化管理导则(试行)》。

据了解,导则分行业从市容市貌、市政设施、环卫保洁、公用事业、园林绿化五大板块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系统化梳理研究,覆盖城市管理各领域、全过程,体现了“分级分类、精准管理”理念,为河南省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提供了依据和操作指南,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在导则编制期间,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行业专家学者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各地实践经验,赴有关市、县现场调研30余次,组织召开座谈讨论20余场。编制完成后,充分征求各市行政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等的意见建议,组织专家组进行论证评审,修改完善导则。

城市管理工作要坚持为民便民、智能高效、规范有序、集约节约的原则,加强新技术、新模式的运用,提升管理的效率和效果。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指导各市因地制宜,进一步修订完善本地、本部门的行业规范体系,探索将导则纳入城市综合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广泛应用于市容市貌等相关领域的日常管理、专项整治、考核评价等工作,确保导则与各项城市管理业务深度融合。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陈宪:“中部地区崛起”20年 高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