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学会声音 > 正文

致敬 | 陈秉钊:一位城乡规划老兵的心声

2023-10-07 09:38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导读

“终身成就奖”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的最高奖励,用于表彰在城市规划学术研究、推进城市规划事业发展、扩大城市规划学会影响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白德懋、齐康、谢凝高、张锦秋、陈秉钊荣获终身成就奖。

本文为陈秉钊先生在2022/2023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开幕式上代表获奖者领取证书并发表的获奖感言。

向城乡规划老兵致敬

微信图片_20231007094419.jpg

以下为陈秉钊先生讲话文字实录

我是城乡规划的一员老兵,我为我们这个队伍感到自豪,因为我们这个队伍忠诚于党的战略规划、国家的建设方针。从新中国成立之初苏联援助我们156个项目起,我们就以国民经济发展计划的延续和执行落实为己任。到了改革开放,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的时候,我们又创造性地研究了城市发展的战略,编制城市发展的战略规划。到了今天生态文明的新时代,我们又努力地践行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人为本,总之我们始终与时俱进,忠实地为党的战略、国家的建设方针服务。

其次,我们的队伍无私,在我们队伍当中有许多是从事城市设计的人员,他们在理论创新、规划实践上都作了巨大的贡献。当中有院士、专家、教授们,但是他们在主持编制城市设计指南中,没有给自己留下一席之地。在国土空间规划的体系当中,五级三类,每一级的规划、每一类的规划都因为他们的贡献变得那么丰富和精彩,所以我们的队伍既是忠诚又是无私,我为我们这个队伍感到自豪。今天我在这里要和同辈的老兵们、众多的中兵们、更多的新兵们一起继续站岗,谢谢!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