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住建部专栏-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 > 正文

住建部:天津“最牛违建”万和烟酒店被拆除

2017-06-21 10:49 来源:天津日报

号称“最牛违建”的天津万和烟酒店,在居民区内搭建百余平方米的违章房,铲除绿化、堵塞消防通道、占压燃气管道和化粪井,当地居民屡屡反映却长期存在。5月2日,天津日报“海河之声”版刊发《万和烟酒店违建何时拆》的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5月4日,拆除违建的行动终于启动,万兴街道办事处联合公安南开分局、综合执法局、交管南开支队等多部门,对这年久的违建展开“亮剑”行动。

万和烟酒店违章建筑多年存在于平湖东里1号楼旁,扩建、占路、堵门、加高加固、上盖铁皮……形成一座百余平方米的仓库,将1号楼2门团团围住。由于违建仓库占压燃气管道,致使燃气部门无法对管道进行检查和更换,给周围居民造成了不小的烦恼。

5月4日早上八点半,南开区政府和万兴街道办事处、公安南开分局、综合执法局、市政局、环卫局、交管南开支队等15个部门的相关人员聚集在平湖东里1号楼门前,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对拆除违建进行部署。据悉当天出动人员150名,搬家公司车辆19辆,各类保障车辆15辆。

在拆除现场,聚集了很多居民,大家跑过来看究竟。“我们开始都不信,此前街里说了好几次要拆,但都没动静。今天终于见到动真格的了。”居民们兴奋地说。

5月9日拆违第6天,记者再次来到平湖东里1号楼前,只见与之前大不一样,敞亮了很多,道路和楼体都能看到,消防通道也一目了然。

此次和烟酒店拆违因违建过于庞大,涉案物品过多,至5月20日,已出动搬家车辆190余车次,工人370余人次,铲车、卡车38辆,该违法建设已全部拆除。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