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住建部专栏-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 > 正文

北京市以治理违法建设为先锋推动城市建设管理

2017-04-11 16:24 来源:住建部

北京不断加大转型疏解力度,在服务于疏解非首都职能新目标的同时,深化促进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和本地民生保障工作,本着“立足北京、服务首都”的“双肩挑”精神,以治理违法建设为先锋,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北京市拆违办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已拆除违法建设3000万平方米,创下历史新高。在拆除总量不断加压的情况下,保证拆除质量成为多方关注的焦点。2016年,年度违法建设拆除成果察访核验工作正式启动。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及第三方机构通过“明察+暗访”和“随机选区域、随机选项目”的工作方式,对全市已拆除项目进行了核验分析,核验面积达1915万平方米。除了实地走访取证外,还利用卫星街景历史影像数据对拆违成果进行了比对,确保拆除工作准确、彻底。拆后用地的管控利用成效也逐步显现,通过察访核验发现,各区2016年拆除违法建设后的用地,已不同程度的实施了绿化、复垦和用于市政公益设施建设。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