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苏州在全省率先完成地下管线综合规划

2015-12-28 10:19 来源: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了《苏州市地下管线综合规划(总规层面)》专家论证会,这标志着苏州在省内率先完成了城市地下管线综合规划的编制工作。

苏州市区现状管线种类众多,包括供水、排水(污水、雨水)、电力、通信、广电、燃气、热力、输油、输气等管道。为全面协调这些城市“生命线”,解决各类管线之间的相互冲突和干扰,有效节约城市地下空间资源,指导管线工程的建设实施,苏州市规划局委托编制了《苏州市地下管线综合规划(总规层面)》。

本次地下管线综合规划依据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7版)所确定的中心城区范围,其中规划的重点地区为姑苏区。主要内容包括地下管线现状调查评价,管线综合与用地布局,道路系统、地下空间利用的协调,管线综合安全,管线平面、竖向综合,以及区域及城市重大管线布局和综合管廊规划。

专家论证会上,来自北京、南京和苏州本地的专家们一致认为,该《规划》现状资料调查翔实、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方案合理,有一定的创新性,同意通过审查,并对细化管线综合内容、优化管线综合模式、充实重点地区与重点节点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陈宪:“中部地区崛起”20年 高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