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石楠当选连任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副主席

2023-10-16 09:22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2023年10月10日-13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第59届世界规划大会期间,在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会员大会上,公布了2023年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主席团选举结果,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当选连任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副主席。

此次选举针对6个主席团成员职位,包括1个候任主席(2023-2024)和5个副主席(2023-2026)职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会员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对25位候选人进行了直接选举,最终确定来自比利时的伊丽莎白·贝佩尔(Elisabeth Belpaire)当选为候任主席。候任主席任期一年,在2024年现任主席卸任后正式担任主席职务,主席任期三年。新当选的副主席还有来自波兰的多洛拉·坎姆洛斯卡·扎路斯卡(Dorota Kamrowksa-Zaluska),荷兰的马科斯·阿彭策尔(Markus Appenzeller),美国的提贾娜·图费克·梅米舍维奇(Tijana Tufek-Memisevic)和瓦法·埃·戴利(Wafa Al-Daily)。

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成立于1965年,是一个由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与区域规划领域的专家和机构组成的专业团体,是联合国人居署和欧洲理事会认证的国际组织,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顾问机构。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旨在动员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人士通过以下方式共同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新城市议程中的愿景:建立全球规划从业人员网络;推动规划研究、培训和教育;鼓励专业知识交流;以各种形式提升规划专业和促进卓越实践;发展和维护会员之间的互惠关系;在全球层面提高公众对重大规划问题的认识和理解等。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于2007年正式加入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作为我国在该组织的官方代表。石楠副理事长曾于2011-2014年,2014-2017年和2020-2023年担任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副主席。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