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住建部专栏-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 > 正文

江苏省加快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

2017-03-10 14:56 来源:住建部

江苏省有13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3座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遗存丰富。为加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江苏省2015年要求各地梳理历史文化街区遗存状况,明确街区的四至范围、面积等信息,上报省政府公布。2016年,省政府公布了历史文化名城内的首批56处江苏省历史文化街区。截止目前,这些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规划均已完成。

2016年,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要求,江苏省抓紧转发通知,要求各地整理已公布历史建筑的现状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并明确后续历史建筑普查、公布的计划。截止2016年8月,江苏省已公布历史建筑531处,部分城市已完成保护范围划定和建档工作。

2017-2018年,江苏省将分批组织历史建筑上报,督促各地加快推进历史建筑普查、公布、建档,促进历史建筑依法保护、合理利用。同时,有序开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示范,由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进行历史建筑形制和特色研究,出台历史建筑形制图集、修缮导则,指导历史建筑修缮工程,进一步提高全省历史文化遗存保护的原真性。

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2017年3月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陈宪:“中部地区崛起”20年 高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