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沈阳——新兴产业 > 正文

创新进取 拼搏实干 做加快区域发展的“发动机”

2016-08-03 16:28 来源:沈阳日报

2016年1月22日下午,市长潘利国与全市13个区、县(市)政府领导座谈,逐一听取各地区今年围绕改革创新,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帮助各地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潘利国要求,各地区要围绕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要求,发挥比较优势,推动区域竞相发展、城乡均衡发展。他还勉励大家要不断加强学习,创新进取,拼搏实干,切实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带领各区、县(市)政府领导班子,做加快推动区域发展的“发动机”。

会上,13个区、县(市)政府领导依次发言,汇报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潘利国认真倾听,不时记录,并与大家就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强重大项目建设、解决僵尸企业和烂尾工程、提高城市亮化水平、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棚户区改造、做好中德装备园项目招商、实现PPP项目更大突破、加快部分地区水电燃气等基础设施改造、提高城市交通运行效率、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开辟“双创空间”鼓励创新创业、政府带头依法行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做好脱贫扶贫、推进宜居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潘利国指出,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府要把推进全面创新改革作为工作核心,取得更大突破。要以政府自身改革为引领,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通过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企业信心,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实现发展动力转换。要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大、中、小项目共同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建立便捷高效的民生服务体系,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要继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让城市更美好。

潘利国强调,面对新常态和新形势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各区、县(市)政府领导要带头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经济工作的水平,勇于担当、敢于突破,充分激发区域发展活力,为全市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市政府及政府各部门将全力支持各地区发展,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