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新加坡“邻里中心”概念引入社区

2014-12-23 14:32 来源:新民晚报

盛邦(上海)规划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日前在沪举行了“新加坡邻里中心规划与设计研讨会”,就邻里中心这一起源于新加坡的城市规划理念与政府机构和业内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邻里中心是居民与周围环境紧密相连的公共社区概念,其宗旨是创造高度便利、和谐友善的永久社区空间,为居民带来归属感。邻里中心能够满足社区居民的基本生活购物需求,通过完整的配套基础设施,提供日常所需,打造便利的生活模式。这一概念提倡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和互动,同时帮助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盛邦曾是新加坡建屋发展局的一个部门,负责为新加坡的城镇建设进行总体规划设计及管理,确保邻里中心的战略性建设。目前,新加坡全部26个城镇都各有一个邻里中心来满足人们的需求。这一理念若能在中国应用,将使城镇拥有完善的基本配套设施,有助于缓解人口流动压力,增强居民之间的互动,并且促进就业。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