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张国华与新加坡著名规划专家刘太格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4-04-12 13:48 来源:雄安发布

4月11日,新加坡著名规划专家刘太格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刘太格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1.png

张国华与刘太格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刘太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刘太格先生及团队长期以来给予新区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编制形成“1+4+26”规划体系,扎实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等各项工作。当前,新区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肌理不断优化,正加快把高标准的城市规划蓝图变为高质量的城市发展现实画卷。雄安新区要打造人类发展史上的典范城市,为解决“大城市”病问题提供中国方案,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就需要不断借鉴国内外城市先进规划建设经验和发展智慧。刘太格先生作为著名城市规划大师,参与了新加坡及世界多地相关规划设计,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希望刘太格先生及团队结合国际城市建设发展先进理念,积极为雄安新区相关规划设计工作出谋划策,不断提升雄安新区城市规划水平,助力新区建设具有全球视野的现代化城市。

2.png

张国华与刘太格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刘太格对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雄安新区在城市建设中重视规划工作表示赞赏,并结合多年实践经验,对进一步优化提升新区规划设计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表示,此次参观考察,实地感受到雄安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对新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城市建设,规划先行,做好城市规划对城市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雄安新区一张白纸起新城,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规划建设一座具有典范意义的城市。期待雄安新区建设一座国际水准的宜居城市,为人类城市建设贡献中国智慧。自己及团队愿意为雄安新区规划设计分享经验、贡献力量。

3.png

张国华陪同刘太格一行参观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刘向阳摄

座谈会后,张国华陪同刘太格一行参观了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围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加坡墨睿设计事务所董事欧克男,新区领导安庆杰、王纪平参加座谈。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陈宪:“中部地区崛起”20年 高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