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开封:编制城市色彩专项规划 加快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建设

2023-11-23 10:56 来源:国际在线

11月22日,开封市城市色彩专项研究汇报会召开,听取开封市城市色彩专项研究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规划引领,强化标杆意识,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城市色彩专项规划,加快开封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步伐。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出席会议。副市长肖文兴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肯定成绩。为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提升城市文化品位,2023年7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等相关设计单位开展了开封市城市色彩初步研究,对中心城区364平方公里进行了规划,形成了“5333”研究框架,明确了内城和外城的色彩控制原则。二要统一思想认识。干净整洁、高水平绿化和美丽水系是古都开封的三大底色,在开封城市整体形象上要进一步形成以城市主色调为主体的视觉效果,进一步促进色彩搭配和谐、赏心悦目,让整体设计、重点片区与单体建筑融为一体,实现自然美、人工美、社会美有机统一,错落有致地勾勒出城市最美天际线。城市色彩事关开封高质量发展,要把编制城市色彩专项规划、做好城市色彩管理工作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抓。三要把握工作重点。在已有城市色彩专项初步研究成果基础上,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城市色彩专项规划,精心做好城市色彩的整体设计、专项设计、施工设计等设计工作,加强对各项设计的审批把关,严格对设计实施的监管,强化标准意识做好验收工作。各区要紧扣最关键的区域、最重要的片区、最亟须加强城市色彩管理的建筑开展城市色彩规划设计与管理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示范带动,逐步铺开。四要强化支持保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发挥牵头抓总职责,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出精品编制成果为目标,全力以赴提供坚强保障。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要统筹好资源力量,效率再提高、速度再加快,全力以赴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早出台、早落地、早实施,为打造品质魅力文明的宜居宜业宜游开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汇报了开封市城市色彩专项研究进展情况。与会市领导和相关单位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全媒体记者 魏东柱)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