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甘肃城镇体系规划通过住建部审查

2014-08-29 09:11 来源:《甘肃日报》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伏润之)备受关注的《甘肃省城镇体系规划(2013-2030)》(以下简称《规划》)又有重大进展,8月26日至2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专家在兰州对《规划》进行技术审查,并原则通过《规划》。

《规划》是全面贯彻国家新型城镇化,落实我省兰州新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甘肃省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等四大国家战略,整合省级战略资源、转型发展模式、破解发展瓶颈、落实省委省政府“3341”项目工程,搭建甘肃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空间平台的纲领性图文成果。《规划》立足于甘肃省独特的区位、经济社会、生态本底和资源禀赋等省情核心特征,提出了符合甘肃发展实际的“做足通道、做优产业、做好生态、做强文化、差异发展”的新型城镇化战略。按照全面贯彻落实“3341”项目工程要求,以构建推动甘肃省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城乡空间体系为目标,提出了“一廊一核、三轴两通道”城镇优化布局方案;制定了由“省域中心-省域副中心-地区中心-地区副中心-县域中心-小城镇-乡村居民点”构成的覆盖全省的城乡居民点空间布局体系的战略构想,制定提出了实施规划的支撑保障政策体系,《规划》将于2014年底上报国务院审批。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