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杨传堂:交通与旅游“走到一条路上去”

2018-03-08 13:01 来源:国家旅游局网站

本报讯(记者李志刚)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交通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无论是相关部门统筹推动的行为,还是各地自发的行为,都是符合客观规律的事情,是互利共赢的事情。只要持续按照客观规律办事,交通和旅游会“走到一条路上去”。

杨传堂说,此前,交通运输部、国家旅游局等部门共同发布了《关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目前交通运输部正计划对该文件的实施情况进行评估。

《关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特色突出、服务优良的旅游交通运输体系。建立健全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运行机制,基本形成“快进”“慢游”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旅游交通产品供给能力明显增强,旅游交通服务功能明显改善,服务质量有效提升。

在“快进”方面,杨传堂介绍,目前,我国高速公路里程位居世界第一,预计到今年年底,高铁通车里程将占到世界的70%。在“慢游”方面,交通运输部专门有对旅游路的规划和建设,目前建设力度正在不断加大。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