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专题新闻 > 正文

人物 | 新任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沙里夫女士

2018-02-12 06:27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作为联合国副秘书长级别的人居署执行主任,沙里夫(Maimunah Mohd Sharif)女士履新不到一个月。在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期间,她多次表示,她上任仅三周时间,一周在内罗毕人居署总部,一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一周在吉隆坡世界城市论坛。

根据联合国人居署公布的资料,沙里夫女士是马来西亚人,1961年8月26日出生于马来西亚九屿岛。她是经2017年12月22日联合国大会选举、由联合国秘书长任命的。

沙里夫女士是规划师出身,曾获得英国威尔士大学城镇规划研究学士学位和马来西亚科技大学规划研究硕士学位,1985年起担任槟城到城市规划局的城市规划师,2003年至2009年期间担任规划局长,其间负责制定了当地的城市规划,实施了一系列城市建设和城市景观改善项目。2009年她作为乔治城世界遗产项目的负责人,负责遗产项目的管理。她2014年获得马来西亚规划师学会颁发的“年度规划师”称号,2016年“人居三”大会获得全球人居环境杰出贡献奖。

在就任人居署执行主任之前,她是马来西亚槟城市市长,2011年,她是第一个被任命为槟城议会议长的妇女,在任期间,积极推动槟城朝着“更清洁、更绿色、更安全、更健康的宜居、宜业、宜游、宜投资之地”的方向发展。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