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总体规划》编制启动

——四大高水平团队进行顶层设计 打造全国首个国家级旅游休闲区

2016-06-02 09:22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武家林 记者 梁昌军

本报讯  6月1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总体规划》编制正式启动。经过全国范围遴选,四大高水平团队中标承担规划编制工作,打造全国首个国家级旅游休闲区。

2015年8月,国家旅游局批复同意合肥创建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为建设好全国首个国家级旅游休闲区,我市决心做好顶层设计,以高水平的总体规划引领休闲区建设。为此,市规划局会同市旅游局开展了《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总体规划》全国招标工作,在全国范围内遴选高水平单位承担规划编制任务。最后,四家设计单位中标,分别是: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市蕾奥城市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和北京大地风景旅游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体,成都杨振之来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省蓝地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以上入围单位在城市规划、旅游规划方面均具有良好的业绩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本次也派出了强大的主创人员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规划初步方案编制工作。5月24日,市规划局会同市旅游局召开了入围单位座谈会。座谈会明确,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规划应紧抓国家旅游休闲区概念,联动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全域旅游,将环巢湖打造成为可持续、良性的、多产业联动发展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同时,以创建国家旅游休闲区为抓手,对环湖生态、旅游、文化、产业经济、城市建设、乡村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统筹,实现多规合一。

接下来,各单位会进一步开展深入调研,摸清现状自然、文化资源情况,消化吸收环巢湖地区现有已编制的各类规划,在实际调研和对现有规划全面梳理的基础上,理清环巢湖未来旅游发展道路。根据计划,7月20日四家单位将提交各自的规划方案,由市规划局组织专家评审。评审获得第一名的单位,将继续对规划方案进行深入完善,形成《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总体规划》最终成果,用于指导环巢湖地区休闲旅游事业的发展。  (武家林 记者 梁昌军)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