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爽爽的贵阳-名胜 > 正文

贵阳红枫湖

2015-08-24 09:49 来源:百度百科

红枫湖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会贵阳市西郊,是贵州旅游黄金线西线旅游的第一站。风景区规划面积200平方公里,是一个融高原湖光山色、岩溶地质地貌、贵州民族风情为一体的旅游资源丰富的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红枫湖风景名胜区主体景观为高原人工湖泊——红枫湖,红枫湖地处贵州省境内最大河流乌江上游支流猫跳河流域。1958年修建红枫水库,1960年蓄水形成了当时贵州最大的人工湖泊,因湖中当年曾有一秋天即层林尽染的红枫岭而得名。红枫湖水面达57.2平方公里,蓄水量6亿立方米,地跨清镇市和平坝县。红枫湖风景名胜区1981年建立,1987年被贵州省人民政府审定为贵州省省级风景名胜区,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第二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红枫湖是一个典型的喀斯特高原湖泊,湖面宽阔,曲折多变,湖中分布着大大小小170多个岛屿,形态各异,星罗棋布。喀斯特峰林天然地将湖面分为南北湖区,北湖烟波浩淼、岛如串珠,南湖湖湾曲折、远水平山。红枫湖的山,或雄奇如柱笋,或秀美若翠珠。于湖面四望,但见群山环绕,山水相连。泛舟其间,山随水转,水随山环,有高峡壁立,有湾汊幽深,有鸥鹭翔集,有鱼跃浅滩。纵游山间,鸣鸟上下,林深荫蔽,其乐融融。红枫湖四时风光迥异,春来山花烂漫,夏日遍野滴翠,秋来霜天澄明,冬日银装素裹,是理想的生态旅游胜地。

红枫湖最佳旅游时间:湖域四周遍布红枫树,金秋时节,枫叶似火,湖水轻柔,互衬互耀,故名曰:“红枫湖”,颇具诗情画意。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