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与莞惠汕共享规划“大深圳” 构筑新格局

2015-05-28 09:24 来源:晶报

陈可石

与莞惠汕空间共享规划“大深圳”

去年深圳“两会”,深圳市长许勤所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深圳将依托毗邻香港、背靠珠三角、地处亚太主航道的优势,重点打造前海湾、深圳湾、大鹏湾、大亚湾等湾区产业集群,构建“湾区经济”。在日前落幕的深圳市第六次党代会上,市委书记马兴瑞在所作工作报告中提到,“湾区经济形态和布局得到强化,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枢纽城市”。

“湾区经济”这一概念被不断提到深圳战略发展的重要高度。作为“珠江口湾区经济”概念提出者的市政协委员,陈可石教授认为,深圳的湾区经济形态,还需得到更明确的定位,“使之上升到国家层面,得到统一的战略部署。”昨日,接受记者专访的陈可石教授还透露,他将在深圳“两会”上,提交建议深圳启动“大深圳规划”的提案。

粤港澳湾区经济与京津冀、长三角一同形成三大国家城市群的战略思考,非常重要,广东省应重视这一提法,并将之推上国家层面。”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