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深度报道 > 正文

郭金龙:推动京津冀不惜牺牲局部利益

2015-01-26 09:4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关庆丰 林野

25日,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参加海淀代表团审议“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25日,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参加顺义代表团审议时发言。

25日,张延昆副市长在与政协委员的专题座谈后接受采访。

25日,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晓超就司法体制改革回答市政协委员提问。

【京津冀】

25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郭金龙参加顺义代表团审议时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下,北京“就自己讲自己”已经走不通。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牺牲局部利益也在所不惜。

三地联防联控治理大气

25日下午的审议,轮到郭金龙最后发言时,会议主持人说:“欢迎市委郭书记讲话”。郭金龙笑着说:“不能说是‘讲话’,我是一名人大代表,过来和大家一起审议报告。”

郭金龙说,去年APEC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用“APEC蓝”来形容北京的空气,保证空气清洁既是美好前景,也是政府责任。

他说,市政府向社会公布PM2.5平均浓度没有完成下降5%的目标,相信在本次人代会后,北京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会取得新进展。

“前天晚上,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还在加强省市层面的沟通,进一步加强区域联防的措施。”郭金龙说,“天气预报说这几天要有较重的雾霾,但所幸昨晚见到一点雪,如果光是雾霾,看不到雪,心里真是会难受。”

郭金龙表示,北京、天津、河北积极推进联防联控,这项工作将长期抓下去。

对于环境保护,郭金龙说,今后要加强城乡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去年年底,我到朝阳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奥运塔上检查工作进度。我看到一个现象后很高兴:北京北部到东部,绿化已经连成片了。”

1/41234>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