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广州第一、二批历史建筑名单今公布

2014-12-26 09: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海珠桥、兰圃、新爱群大厦、花园酒店、大同酒家、友谊剧院,以及俗称“6 3层”的广东国际大厦……这些广州人耳熟能详的地标,承载了无数广州人的集体记忆,虽然建成的时间较晚,但都被收进了广州市历史建筑的名单里。

记者获悉,广州市第一批、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已经敲定,26日将在广州市规划局官网公布。

广州将是目前一次性公布历史建筑最多的城市

经过专业部门普查、推荐、申报、反复征求专家和相关单位意见、市名城委审议,广州市政府于今年先后确定了两批历史建筑名单,其中第一批有398处,第二批有80处,两批共计478处。今年12月,广东省政府、省住建厅同意广州市公布历史建筑名单。

26日,两批名单在广州市规划局首页的“通知公告”栏目挂网后,据市规划局介绍,广州将是目前全国一次性公布历史建筑最多的城市。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陈宪:“中部地区崛起”20年 高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