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全国首个公园城市国家标准获批立项 成都市牵头申报

2024-04-07 15:54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记者 刘佳

根据近日发布的《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4年第一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的通知》,由成都市牵头申报的《公园城市建设评价指南》正式获批立项。这是全国首个公园城市国家标准,标志着成都公园城市标准化建设开启新篇。

成都是“公园城市”首提地。近年来,成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公园城市标准化建设工作,及时总结公园城市建设成果,牵头联合相关城市向国家标准委申报《公园城市建设评价指南》国家标准立项。成都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城市建设评价指南》国家标准,将以全域公园化理念给出公园城市规划、建设、治理、评价等模型指南,旨在协调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深层关系。”下一步,成都将高质量推进国家标准研制工作,以可复制可推广的公园城市建设成都经验,为公园城市建设提供经验路径和示范样本。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陈宪:“中部地区崛起”20年 高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