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征稿 | 你有Paper,我有Portal,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英文官网,就等你的稿子了!

2024-02-22 09:17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导读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英文官网(en.planning.org.cn)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是目前中国规划领域唯一面向全球发布的英文网站。现面向全球城市规划工作者发出约稿邀请,欢迎大家踊跃投稿!投稿邮箱:www@planning.org.cn。

640 (10).png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英文官网约稿邀请

640 (11).png

点击此图进入英文网站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英文官网(en.planning.org.cn)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是目前中国规划建设领域唯一面向全球发布的英文网站,旨在携手全球城市规划相关的专业人士,共同观察中国城市化发展进程,探讨中国规划研究与实践成果,讲好中国故事,促进国际交流。网站共分为UPSC, NUA in China, Planning in China, Belt and Road四个频道,介绍中国规划在理论和实践领域的发展动态,是海外学者了解当代中国规划发展的重要窗口。

征稿 _ 你有Paper,我有Portal,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英文官网,就等你的稿子了!.png

点击此图进入英文网站

作为一个海内外学者共同探讨中国规划建设问题的学术平台,学会英文官网现面向全球城市规划工作者发出约稿邀请。稿件以契合四大频道内容为原则,一经录用,除将由网站刊发以外,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也将为作者颁发纪念品。欢迎广大来自全球高校、规划设计机构和其他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城市规划从业者踊跃投稿,共同推动中国和全球规划事业进步!

稿件要求

一、主题

稿件内容应契合UPSC, NUA in China, Planning in China, Belt and Road四个频道的主要内容,其中:

UPSC频道主要涉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的各项活动、国际合作联系和学术关注重点等内容;

NUA in China频道主要涉及NUA(New Urban Agenda)的中国实践,包括学会的贡献以及国家、地区、城市的相关政策、地方优秀案例和世界城市日的相关活动等内容;

Planning in China频道主要涉及中国规划行业的发展介绍,包括各类规划编制和实施、规划行业术语、规划行政和立法、规划数据等内容;

Belt and Road频道主要涉及“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领域和成果、规划专业工作者间的互通合作等内容。

除了各个栏目的一般要求外,我们特别欢迎以下类型稿件的来稿:

介绍中国及全球各地在城市规划建设治理领域的实践探索,包括但不限于具体案例(特别是获奖的、已实施的)、地方管理规定、学术和行业活动交流报道等;

分享中国及全球各地城市的新区或开发区规划建设、城市更新等重点片区发展的实践经验与成功做法;

体现中国及全球各地地域文化和特色的历史城镇、传统案例、历史人物等各类重要的历史传承;

反映中国及全球各地城市规划相关学术和行业团体的对外交流、多边国际交往等活动的报道。

二、格式要求

1.稿件以英文撰写;

2.字数以800-1500英文单词为宜,应包括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如有);

3.稿件以Word格式(.doc/.docx)提供。

三、投稿通道

1.稿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www@planning.org.cn;

2.邮件主题应注明“学会英文官网投稿+文章标题+拟投稿的频道和栏目”;邮件正文应包含作者的真实姓名、单位、地址和电话;作者可公开的个人信息,如姓名、单位、简介、电子邮件等,可附于稿件末尾。

四、稿件审阅

来稿收悉后,网站将组织相关频道和栏目的编委审核,审核结果将在稿件送达之日起15日(自然日)内答复(可能包含修改建议)。逾期未回复的稿件,作者可自行处理。

五、其它声明

1.稿件内容鼓励原创,编译内容应注明出处。如有图片,可附于文中并注明图源,图片尺寸(图片宽度不低于600像素且不高于2000像素,要求分辨率不低于72DPI(像素点)。图片中如涉及地图,应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发布的标准地图为准(http://bzdt.ch.mnr.gov.cn/index.html)。

2.投稿作品(包括图片)不应包含任何编造、伪造、抄袭及其他侵犯他人财产权、肖像权、知识产权等权益的内容,不可涉及国家机密及他人商业秘密。

3.本要求最终解释权归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英文官网所有。如中英文产生歧义的,以中文版解释为准,并使用中国法律解决相关争议。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