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国家标准《国土空间城市更新规划编制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2024-01-18 11:38 来源: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640 (1).png

近日,由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土空间城市更新规划编制指南》已完成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工作,现公开征集各有关单位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截止日期至2024年3月11日。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城市更新工作的要求,顺应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发展需求,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持续在城市更新中履行规划和土地管理职责,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目标,组织编制《国土空间城市更新规划编制指南》,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强化规划统筹,明确城市更新的规划导向,将城市更新工作融入国土空间“五级三类”规划体系,为城市更新行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转变超大特大城市发展方式等提供依据。

《国土空间城市更新规划编制指南》的参编协作单位包括: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南京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武汉市自然资源保护利用中心、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土空间城市更新规划编制指南》的主要内容分为7 章,即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总则、规划体系、用途管制、工作方法以及附录、参考文献。文件确立了国土空间规划中城市更新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编制内容和工作方法。适用于在国土空间全域内,开展城市更新的规划编制和管理工作。

附件:

国家标准《国土空间城市更新规划编制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