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导则

2024-01-17 09: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钰洁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自然资源部今天印发《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导则(试行)》。

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主要是通过在社区公共空间嵌入功能性设施和适配性服务,在居民适宜步行范围内,提供养老托育、社区助餐、家政便民、健康服务、体育健身、文化休闲、儿童游憩等一种或多种服务,让更多群众享受到身边和“家门口”的优质普惠公共服务。

新建居住区要按照规划标准配套建设养老托育等公共服务设施。新建居住区配建的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应与新建居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和同步交付。

既有社区要逐步补齐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短板,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整社区建设试点、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和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等工作,建设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

落实每百户居民拥有社区综合服务设施面积平均不少于30平方米的要求,支持有条件的城市通过建设嵌入式服务设施,达到每百户居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面积不少于80平方米。

附件:

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导则(试行)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陈宪:“中部地区崛起”20年 高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