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副省级城市规划局长交流会举行

2014-11-02 10:57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吴晓菁

近日,第三届副省级城市规划局长工作交流会在厦门举办。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赵宝江,住建部总规划师唐凯,市委常委、副市长康涛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的改革与创新、城市特色风貌和建筑设计控制制度的探索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15个副省级城市规划部门针对当前规划工作遇到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市规划委员会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以《美丽厦门战略规划》为指引,探索推进的“多规合一”改革实践。据悉,我市“多规合一”已基本实现“一张图纸严格管控”和“一个平台协同管理”,正逐步完善“一张表格受理审批”和“一套机制保障运行”。全市统一空间规划的“一张图”,解决了12万多个互相冲突的规划图斑,盘活了55平方公里建设用地。“多规合一”审批平台审批的第一个项目仅用了5个工作日,比过去减少48天。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