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2022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发展蓝皮书发布

2023-07-10 09:44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导读

《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发展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年度报告是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权威研究报告,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发布七年。《2022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发展蓝皮书》由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三家单位联合完成,并于2023年7月7日正式发布。

城市地下空间是城市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其发展态势与中国的城镇化进程显著相关。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产业发展为导向,以城市高质量发展为宗旨,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蓝皮书基于2021 年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发展的基础数据,构建了城市地下空间评价指标体系,全景式展示了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发展格局与产业发展的最新成就,在不同维度和层面上揭示了地下空间与城市现代化发展的内在关系,为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

1.jpg

2.jpg

3.jpg


附件:

2022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发展蓝皮书.pdf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