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规划年会>2012中国城市规划年会> 正文

仇保兴:我国生态城市建设的形式与任务

所属会议:2012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发布时间:2014-05-05

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昆明市政府主办的“2012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于10月17日-19日在云南海埂会堂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我国生态城市建设的形势与任务》的报告。

他指出了我国发展低碳生态城(镇)的必然性,因为低碳生态城(镇)是推行生态文明的主要支撑者,是应对我国资源环境问题的系统工程,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主要手段,是“使生活更美好”的抓手。他分析了低碳生态城(镇)的主要特点与类型,并介绍了我国低碳生态城市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指出,要遵循渐进性、系统性、多样性原则制订低碳生态城市的发展战略。


相关视频

更多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