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学术会议>第一届山地城镇可持续发展专家论坛> 正文

安和平:破解土地资源约束探索贵州山地特色城镇化途径

所属会议:第一届山地城镇可持续发展专家论坛发布时间:2014-04-24

2012年11月28日-29日,由中国科协、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山地城镇可持续发展专家论坛在重庆市举行,贵州大学人口研究中心研究员安和平在“山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地方实践”专题会场上做题为《破解土地资源约束探索贵州山地特色城镇化途径》的专题报告。

贵州的城镇化发展是和贫困问题、生态问题、民族地区的发展问题交织在一起,在这样交织的背景下我们看它的城镇化率发展到什么水平,贵州省城市化水平只有15.9%,而全国的城市化水平将近30%。安老师在报告里提到,在加快发展转型跨越这样一个过程中,贵州省希望通过国发2号文给他们确定的比如开发未利用低丘缓坡试点地区这样一个契机,通过土地利用规划的修编以及进一步完善形成科学的贵州城镇体系,探索贵州特色城镇化途径,利用政策引导,加强和进一步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效率等等,就此破解贵州土地资源约束,促进贵州省的快速发展。

相关视频

更多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