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学术会议>第一届山地城镇可持续发展专家论坛> 正文

麦凯蔷:香港山坡规划及发展的经验分享

所属会议:第一届山地城镇可持续发展专家论坛发布时间:2014-04-24

2012年11月28日-29日,由中国科协、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山地城镇可持续发展专家论坛在重庆市举行,香港规划师学会副会长麦凯蔷在“山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地方实践”专题会场上做题为《香港山坡规划及发展的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

香港总面积大概是1100平方公里,人口刚超过700万,60%是在坡地上,仅仅利用1100公里20%左右土地就形成了紧凑、集约、高效同时也是生态良好的国际化大都市。麦女士总结当前特区政府是在充分挖掘既有土地存量潜力基础上提高政府土地储备,通过不同的案例分析充分展示了高密度开发与低密度冲击开发模式,形成了多样化、人性化的城市坡地,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她也展现了对不同阶层因素的关注,形成非常良好的或者和谐的社会生态空间与结构。


相关视频

更多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