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 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助力学会创新发展

2023-12-04 09:09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导读

2023年11月14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六届理事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分支机构学术专班管理办法(修订稿)》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分支机构青年委员管理办法(修订稿)》。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六届理事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1月14日在学会方圆阁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学会组织工作,对2024年的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由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石楠主持,组织工作委员会委员马林、马向明、曲长虹、武廷海、袁奇峰和耿宏兵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石楠主任委员关于学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需求和新挑战的介绍,随后听取了组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曲长虹关于组织工作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涵盖了执行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理事长会议决议,会员会籍管理和会员系统建设,理事会组成人员调整,分支机构管理,学会奖励工程实施,学会公益工程实施,学会青年托举战略,学会英文网站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工作。与会人员对2023年学会组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委员认为,适应规划行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需求,学会应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围绕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和为学者服务,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进一步鼓励青年学者投身学术事业,为此,组织工作委员会应制定相应的计划和策略,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目标的实现。要求全体委员积极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和协作,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为学会的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分支机构学术专班管理办法(修订稿)》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分支机构青年委员管理办法(修订稿)》。两个《管理办法》的修订稿针对办法实施以来面临的新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完善意见。原则同意设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空间发展理论和分析技术学术专班、产业园区规划学术专班,责成发起单位依据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组建方案,尽快成立本学术专班。

会议还研究了分支机构会刊建设的问题。

供稿单位: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