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凌嘉勤:从明确性与灵活性的有效平衡看香港的发展管

城市规划是在延续不断的时间座标上管理“变化”的机制。空间三维度加上时间维度,城市规划实际是在时空四维度的情况下运作,是一个持续的动态过程,不是一个僵化的静态过程。

2017-07-03 10:30

王晓东:技术、政策和管理融合视角下对法定规划变革

王晓东指出法定规划变革应以城市需求为中心,从规划强制性内容、城市规模管控、总规成果表达、城市更新背景下的控规工作机制、城市规划信息化等几个方面着手,完善提升法定规划。

2017-06-22 17:03

李永洁:推进规划改革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

在系统思维下,要实现规、建、管统筹,必须强调规划的先行作用和链条传递,并由此提出优化完善规划体系、加快总体规划改革、深化控规制度创新、强化规划研究评估、完善相关能力建设等五方面规划改革策略。

2017-06-22 16:52

周剑云:从工程建设计划到土地开发控制

政府公共部门是公共建设,城乡规划部门是开发控制,二者之间是平行的协调关系,甚至是公共建设引导市场建设的关系,因而,不适用控制性规划手段与许可证制度。

2017-06-22 16:45

尹稚:利用好控规平台 营造共生、共享、共治的人民

对于规划师而言,利用好控规的平台,塑造多样性的、公共性、协调性的城市空间,营造共生、共享、共治的人民之城是我们未来中长期面对的任务。

2017-06-22 16:39

热门专题

2024全国两会专题

一周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