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扎实开展“四规合一”试点 推进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

2015-06-11 09:30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管毓树

10日,云南省“四规合一”试点暨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大理召开,副省长丁绍祥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以“闯”和“担当”的精神,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锐意进取的决心,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四规合一”试点工作,积极推进我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

丁绍祥指出,规划是衡量政府治理能力的一把尺子,“四规合一”核心在于政府的统筹协调和部门的紧密配合,目的在于统一空间要素,优化空间布局,实现县(市、区)“一个规划、一张蓝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四规合一”的试点工作中,要注重抓好“五个一”:“开展一批试点、完善一套体系、形成一张蓝图、建立一个平台、健全一项制度。”

丁绍祥强调,要乘势而上,积极行动,抓住目前建筑材料价格处于低位的有利时机,把建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规划引领,有序建设。同时,大力推广PPP模式,通过经营性收费权、特许权质押融资、信托计划等方式,拓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融资渠道,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通过试点示范,有序推进,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力争早日取得成效。

会前,省级有关部门、各州市、滇中产业新区及23个“四规合一”试点县(市、区)的参会代表实地学习考察了保山市保岫东路综合管廊和大理市规划展览及信息中心。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