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 学会奖励 >规划领军人才奖 > 正文

段进荣获2019年度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领军人才奖

2021-03-04 16:09

导读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领军人才奖(以下简称“规划领军人才奖”)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科技奖的子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规划领军人才奖候选人必须为中国国籍(含居住在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及侨居他国的中国公民),热爱祖国,品行端正,学风正派,在规划及相关科技领域做岀系统性、创造性的科技成就和重大贡献,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一线专业技术人员。注重提名符合标准和条件的优秀中青年专家。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候选人。

段进荣获2019年度规划领军人才奖,祝贺他!

段进,男,1960年12月生,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城市设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城乡规划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担任《城市规划》《现代城市研究》《规划师》期刊编委。长期从事城市规划设计与理论研究,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发表论文111篇、出版第一作者专著12部,主持雄安新区核心方城、苏州古城、2014青奥会等重大城市设计以及广泛的古城保护与新区规划设计工程实践,以第一获奖人获国际和全国性规划设计奖26项。积极参加抗震救灾、援疆、西部之行等社会公益,培养硕士、博士100多人,为我国城乡规划学科发展和国际地位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