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 品牌活动 >规划西部行 > 正文

规划西部行

2014-10-11 16:40

为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2009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创建了公益品牌活动——“规划西部行”,旨在发挥学会智力资源和组织资源的优势,动员东部地区的规划设计机构和专家,积极支援西部地区的城市规划事业,献计献策;通过东中部地区与西部地区的交流和互动,为西部欠发达地区提供免费规划技术服务,提高西部地区的规划技术水平。

“规划西部行”有义务咨询、义务设计、本土人才培养、西部学子计划等一系列帮扶方式。已经先后组织专家到重庆綦江、万盛,宁夏固原,广西贵港,贵州黔东南,兰州等地现场义务咨询;对固原进行了义务设计;启动了“山城漫步”西部大学生设计竞赛西部学子活动。

“规划西部行”品牌得到了全国规划行业的大力支持和响应,成为全国规划行业共同的公益平台。此次授旗,旨在让更多有实力、有意愿、有社会责任感的机构,在“规划西部行”的大旗下,为西部城镇发展提供更多的技术和智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