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 学会奖励 >终身成就奖 > 正文

崔功豪

2016-11-14 16:07

崔功豪,南京大学教授,博导。

1934年出生,195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留校任教。1956-1958年参加北京交通大学前苏联专家主讲的运输经济学高级研修班。1985-1986年任美国阿克伦大学访问教授。长期从事城市与区域研究和规划工作。著有《城市总体规划》、《中国城镇发展研究》、《城市地理学》、《区域分析与区域规划》、《当代区域规划导论》等著作。曾任南京、苏州、杭州、深圳、南昌等城市规划顾问;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南京、苏州、厦门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等职。曾出访讲学美、欧、亚十余国,主持第二届亚洲城市化国际会议和中美合作“中国自下而上城市化”科研项目。

曾任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1978-199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1993-1999)、常务理事(1999-2004),2004年起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荣誉理事。

获奖感言

非常感谢学会授予我这个终身成就奖。城市规划推动了经济的发展,引领了城市的建设,为整个城市的发展,为城市的整体的利益描绘了一张蓝图,所以我为我自己而自豪。任何城市规划下面的成功,城市规划人才的培养都是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我也想借这个机会感谢支持、关心我们的领导、朋友、老师、学生,感谢支持我们工作的同行。

城市规划是社会的需要,是在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有高潮也有低潮,有成功也有困惑,只要我们坚持信念,坚持规划,坚持科学,我们城市规划的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所以我相信在你们中间一定会有更多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预祝你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