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资源>会议报告>第四届山地城镇可持续发展专家论坛> 正文

唐晓荣:伊宁努力打造“一带一路”支点城市

2015-09-01 13:53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编者按:

2015年8月13-14日,第四届山地城镇可持续发展专家论坛在新疆伊宁成功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略与山地城镇交通规划建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唐晓荣在开幕式上作了致辞发言。他阐述了伊宁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发展目标,指出伊宁市以建成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对外开放门户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积极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区域金融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和文化交流中心。

唐晓荣 伊宁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在这瓜果飘香的季节里,美丽的边陲伊宁迎来了八方宾朋,我们有缘在此深入交流,共惜友谊。我谨代表中共伊宁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出席今天第四届山地城镇可持续发展专家论坛的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伊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专家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伊宁市作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首府,是伊犁河谷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作为天山北坡西部中心城市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伊宁市将以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契机,以建成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对外开放门户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积极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区域金融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和文化交流中心。此次论坛的召开,将对伊宁市城市交通科学规划、和谐宜居城市建设、打造“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具有深远的意义。

本次论坛汇集了城乡规划、生态环境、物流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恳请与会专家学者为山地城镇交通规划建设把脉问诊,深入交流,碰撞思想,尽展所长,共谋良策,论坛成果必将为推动山地城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祝各位专家学者在伊宁生活愉快,对此次论坛的举办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第四届山地城镇可持续发展专家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根据速记整理,未经专家审阅)

热门专题

2024全国两会专题

一周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