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相关新闻 > 正文

海南:补长短板 突出重点 以科技创新驱动海南又好又快发展

2016-06-06 13:58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记者 陈敬儒

本报6月3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罗保铭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补长海南科技创新的短板,突出重点,以科技创新驱动海南又好又快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许俊、马勇霞、李秀领、毛超峰、孙新阳、张琦、胡光辉出席会议。省领导于迅、李宪生、李国梁、何西庆、陆俊华、史贻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吹响了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面临的突出短板,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阐明了推进科技创新的重大政策措施,明确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各方共同推进科技创新的新局面;筹备召开我省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结合海南省情、以及正在开展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农业、旅游、海洋等重点领域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有效供给能力,既更好服务国家大局、满足消费者需求,又促进海南百姓增收致富。针对海南人才短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制度创新、发展平台创新、政策扶持、项目带动、提高教育水平等多种形式,大力引进和培育科技创新人才,真正让中央精神在海南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组织、纪检等相关部门结合市县乡换届、脱贫攻坚、反腐倡廉等当前重点工作,加强信息沟通,打破地区界限,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选优配齐配强领导班子、做好后备人才的储备培养、强化基层基础,为我省实现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审议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在海南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关键时期,出台这一实施意见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海南城镇规划建设、提升城镇品位、强化科学管理治理。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研,集思广益,进一步修改完善细化,使其更具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研究了省委六届十次全会的筹备事宜;审议通过了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