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相关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部党组会议学习传达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2016-06-06 14:07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张晏 程秀娟

6月3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19次部党组会议,学习传达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结合国土资源工作实际,全面发挥科技创新对国土资源事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

部党组成员库热西、赵凤桐、张德霖、钟自然、严之尧、王广华出席会议。副部长曹卫星、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与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同期召开,是我国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提出了我国科技发展“三步走”的战略目标,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是我国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进程中的标志性大事,必将进一步把全党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来,为国土资源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

会议指出,国土资源工作科技含量高。“十二五”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土资源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科技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国土资源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就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梳理已有科技成果,区分成果类型,尽快补齐短板。二要聚焦深地、深海、深空,摸清地质成矿情况,明确地质调查方向,做好深海资源能源勘察及技术装备创新,抓好卫星应用体系建设,抢占国际科技制高点。三要着力解决制约科技创新活力的体制机制问题,增强基层单位创新自主权,建立责权匹配的科技创新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坚持人才优先,着力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性;进一步转变职能,国土资源科技管理部门切实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同时,要重视基础研究,将地质调查与地质科研有机融合起来,加强人才队伍、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强化土地科技创新。

会议决定在第三季度召开国土资源科技创新大会,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改革系列任务,全面部署“十三五”科技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国土资源部党组关于激励干部担当的意见》。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