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相关新闻 > 正文

武汉:加快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16-06-06 13:4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晓萌

6月3日日,武汉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近日视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提出,珍惜机遇,勇于担当,只争朝夕,奋发有为,把武汉建设成为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国家中心城市。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并全面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胡曙光传达了李克强总理视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者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

阮成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号角,我们一定要结合武汉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是事关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关键、核心之核心,必须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首要位置,让创新真正成为武汉的核心竞争力和最突出的城市特质,必须加快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努力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全市上下要动员、再部署,再加力度、再上高度,集中最优势力量和资源,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奋进。

阮成发要求,牢牢抓住李克强总理视察湖北武汉期间明确表示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历史性机遇。他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经过全市人民共同努力,武汉在全国发展大格局中的战略地位不断上升,得到了国家的肯定和认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已不再只是武汉人民的梦想和追求,也是总理对我们的谆谆嘱托、殷切期望;不再只是武汉自身的发展诉求和主动作为,也是国家层面的战略需要、统筹部署;不再只是全市上下的共识和行动,更上升为国家意志、国家使命。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步伐,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阮成发号召全市上下珍惜机遇,勇于担当,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加快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要抓紧实施好十大计划,即产业创新能力倍增计划、高新技术产业倍增计划、创新型企业培育计划、光谷“升级版”计划、创建国家实验室计划、建设“大学之城”计划、智慧城市计划、“创谷”计划、“城市合伙人”计划、优化创新环境计划;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要加快修编上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规划纲要等,积极争取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早日正式纳入国家战略,努力在全国发展大格局中发挥战略支撑作用。他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思考本部门作为,抓紧再抓紧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跟踪考核,督促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履职。

市领导贾耀斌、张曙、朱毅、龙正才、胡立山、李述永、闵捷、杨汉军、蔡杰、彭志敏、黄克强、孙应征、潘汉生、胡洪春、刘英姿、王立、李传德、江中联、谭仁杰、彭富春、何艳等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