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武汉城市圈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

2015-06-12 09:11 来源:湖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为进一步组织实施国家批复的《武汉城市圈区域发展规划(2013-2020年)》和经湖北省政府同意下发的《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行动方案(2014-2015)》,使其成为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的核心增长极,湖北省发展改革委于6月5日在武汉召开武汉城市圈工作座谈会。武汉城市圈九市和三个观察员县市发展改革委(局)负责人、综改办负责人,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共计70多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省战略规划办副主任徐新桥同志主持,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肖安民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武汉市、黄石市、鄂州市、仙桃市、洪湖市等5个市,以及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厅、省交通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等6个省直单位分别就“两型”社会建设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创新情况进行了汇报。

肖安民副主任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2014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武汉城市圈各级党委和政府、省直相关单位坚持先行先试,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在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了重大突破,为全省乃至全国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肖安民副主任针对下一阶段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的方向和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总结。武汉城市圈已有一批走在全国前列的体制机制创新案例,要在前期总结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形成模式,积极向国家上报,争取得到推广复制。二是要切实搞好工作谋划。要全面围绕国家和省部署的试验试点工作、围绕国家和省里提出的重大战略、围绕各地发展实际,坚持先行先试,搞好工作谋划。三是要突出重点和亮点。要坚持围绕绿色发展、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创新驱动、区域协同发展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四是要抓好工作推进。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有序推进“两年行动方案”,确保“双十工程”等圆满完成。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