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国际会议>2016世界城市日论坛>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祝贺2016世界城市日论坛召开

所属会议:2016世界城市日论坛发布时间:2016-11-03

10月31日,2016世界城市日论坛在厦门召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视频祝贺2016世界城市日论坛召开。

潘基文指出,城市日趋成为人类的家园。它们对于气候行动、全球繁荣、和平与人权至关重要。为了变革当今世界,我们必须改造世界上的各个城市。不容忽视的是,犯罪、污染和贫穷不断给数亿城市居民造成伤害。同时,城市地区又是能源、创新和经济活力的枢纽。人们可以通过投资于城市,推动各个社会的进步。

潘基文指出,最近结束的“人居三”会议通过了《新城市议程》,它是建设公正、安全、方便、负担得起、有韧性和可持续城市的愿景。这是制定可持续城市发展全球标准的里程碑,激励人们重新思考如何进行城市规划和管理并在城市中生活。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