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年会的通知​

2021-09-09 19:26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同于过去快速城镇化进程中的旧城改造与大拆大建,新时代的城市更新行动其根本出发点在于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问题,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实现美好生活与高质量发展。这意味着必须转换城市发展方式、统筹处理复杂利益关系、创新体制机制与有关技术规范等,摒弃过去以GDP增长为导向,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采用政府、市场、社会协同共治的新模式。因此,治理创新成为新时代城市更新行动的鲜明标志与根本要求。

在此背景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决定以“面向可持续城市更新的治理创新”为主题,于2021年10月23-24日在沈阳市召开学术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将深入研讨新时代城市更新行动的治理创新课题,期待全国规划和城乡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与。

一、会议主题

面向可持续城市更新的治理创新

二、会议主办与承办单位

1、指导单位: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2、主办单位: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

辽宁省城市规划协会

3、承办单位: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三、会议时间及地点

1、2021年10月23—24日

2、会议地点:沈阳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

四、会议日程

1、10月23日(星期六)参会代表注册报到;

2、10月23日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专委会全体委员参加);

3、10月24日(星期日) 开幕式、大会报告及自由论坛

五、会议召集人

1、张京祥(南京大学,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主任)

2、张立鹏(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辽宁省城市规划协会理事长,教授级城市规划师)

3、罗小龙(南京大学,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4、马廷玉(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研究员)

六、会议注册

会议免注册费,交通住宿自理,填写回执并报名成功的参会人员提供免费午餐。参会回执(见附件)请于2021年9月2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至会议邮箱Email:gov@planning.org.cn

欢迎高等学校和研究机构、规划设计及管理部门等专家学者与会交流。

七、会议联系人

1、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高  煜  电话: 15651686086

2、辽宁省城市规划协会

孙旭东  电话:024-23418459/13889813191

3、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解洪图  电话:15942301287 

友情提醒: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10月10日以后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能参会(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以报到当天国务院发布为准);前往沈阳前,请自行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报到时须提供“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及会议城市要求的健康码绿码等;若届时沈阳防疫要求提供会议前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自行进行检测。

附件: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参会回执.docx


学会声音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