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通知公告 > 正文

“心系洪灾中的城乡遗产——我为灾后遗产修葺出点子”活动通知

2020-08-28 09:36

导读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学术委员会组织开展主题为“心系洪灾中的城乡遗产——我为灾后遗产修葺出点子”的笔谈征文活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宝贵建议,为城乡遗产的灾后修葺出谋划策。文稿发至学委会邮箱:upsc-heritage@planning.org.cn,截止日期为9月13日。

截至今年8月,我国江西、安徽、湖南、四川、广西、湖北、重庆、广东、福建、贵州、浙江等多个省份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一些城乡历史文化遗产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部分名城、名镇、名村和文物、历史建筑等受到不同程度的灾害破坏。

灾后,受损的城乡历史文化遗产该如何救护修葺?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学术委员会组织开展主题为“心系洪灾中的城乡遗产——我为灾后遗产修葺出点子”的笔谈征文活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宝贵建议,为城乡遗产的灾后修葺出谋划策。

关于开展“心系洪灾中的城乡遗产

——我为灾后遗产修葺出点子”主题活动的通知

今年我国南方多个省市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大量历史文化遗产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多处古镇、古村受灾,甚至一些古建筑、古桥被冲毁。针对这些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的抢救性保护和灾后保护、修缮、恢复已成为当前紧迫的任务和重要的议题。

经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同意,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学术委员会组织开展笔谈征文活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宝贵建议,为城乡遗产的灾后修葺出谋划策。

一、征文主题

心系洪灾中的城乡遗产——我为灾后遗产修葺出点子

二、征文要求

文稿要求为word格式,字数1000字左右,宜长则长,宜短则短,论述清楚即可。

三、投稿方式

请将文稿发至学委会邮箱:

upsc-heritage@planning.org.cn

四、截稿日期

9月13日(截稿日期已近,快让你的点子到碗里来)

五、评审日期

学委会定于9月16日-26日,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优秀文稿的评选和学术交流活动。

六、组织宣传

为有效传播您的声音,学会及学委会将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渠道、大范围的宣传方式,对优秀稿件进行宣传和讨论。

·媒体宣传

评选出的优秀文稿

在学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城市规划”开辟专栏进行集中宣传和展示;

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通讯》进行专题连载。

·学术会议

将邀请优秀文稿作者、学委会委员、有关专家以“心系洪灾中的城乡遗产——我为灾后遗产修葺出点子”为主题开展学术会议,共同探讨城乡遗产的灾后修葺工作。

七、联系方式

韩晓璐,13439007241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学术委员会

2020年8月27日

学会声音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