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2019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年会的通知

2019-07-16 15:40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定于2019年9月19-20日在长安大学召开2019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年会。诚挚邀请国内外同仁参加。

一、会议主题:“治理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伴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深入推进,乡村社会发生着深刻变革,乡村发展面临转型。在人口结构、产业发展、生态修复、文化继承、乡村治理等问题影响下,乡村该如何发展?

我国农业和农村发展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党中央和国务院十分重视解决“三农”问题,特别是“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环境安全。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艰巨任务。2019年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统筹推进村庄规划工作的意见》,明确把加强村庄规划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为此,本次会议以“治理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着重探讨(但不限于):

·乡村治理创新

·乡村产业发展创新

·文化传承与乡村可持续发展

·乡村规划与实施

·“互联网+”与乡村发展

·乡村空心化与空间再生

二、会议时间: 2019年9月19-20日

三、会议地点:长安大学(陕西西安)

四、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

承办单位: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会议召集人:

武联(长安大学,教授,建筑学院院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委员)

张京祥(南京大学,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罗小龙(南京大学,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五、会议安排

1.会议不收取会议费,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2.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8月23日,请于截止日前提交参会回执确认是否参会;

3.初步日程安排:

9月19日下午:报到(地点:西安大雁塔假日酒店大堂);

9月19日晚:学委会工作会议(参加人员:学委会全体委员;地点:长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校本部);

9月20日全天:开幕式、大会报告及自由论坛(地点:长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校本部)。

六、联系方式

1.会务咨询

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联系人:张薇

电话:15129079538

Email:gov@planning.org.cn

2.会议报名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

联系人:

王文卓  电话:13571872227 ;Email: 77371883 @qq.com

谭静斌  电话:15319703961 ;Email: 372161944@qq.com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

2019年6月25日

附件:

2019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年会参会回执.docx


学会声音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