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 > 正文

区域规划与城市经济专业委员会

概况

原名区域规划与城市经济学组,于1980年成立,隶属于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的专业学术团体,1993年5月更名为区域规划与城市经济学术委员会,2023年3月31日更名为区域规划与城市经济专业委员会。

本会宗旨:

团结广大区域规划与城市经济工作者,主要围绕城镇体系规划和城市土地经济开展活动,交流经验,咨询服务。为促进我国区域与城市规划水平的提高,发展我国区域与城市规划事业做出贡献。

业务范围:

1.加强同国内外有关学术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合作,组织本专业领域的国内外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2.承担地方和有关部门委托的评审规划和科研成果,推荐优秀学术论文,以及其他技术咨询服务工作;3.承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委托的有关工作任务。

组织机构:

本会最高权力机构是全体委员大会,由全体委员会选举产生主任委员会,履行委员会的职责。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若干人。正副秘书长办理日常工作。本会下设区域规划和城市经济两个学组。

主任委员:

王 凯,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级规划师

副主任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丽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局长,高级城市规划师

邓红蒂,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副总规划师,研究员

张文忠,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

陈小卉,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局长,研究员

周伟林,复旦大学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

曹广忠,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环境学院教授

秘书长:

陈 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区域规划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支撑单位: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学术交流活动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