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2018城市专题推荐—杭州—体验杭州—衣 > 正文

杭派服装大步向前进

2018-11-06 11:25

当你走进位于四季青的杭派精品服装市场,一定会被琳琅满目五彩缤纷的时装所折服。市场内所营造的高档、优雅、完善的消费环境为市场的整体形象增色不少,而各品牌企业通过杭派精品服装市场的培育和发展,杭派女装的整体能量在不断壮大,产品档次也在不断提高,市场份额在迅速扩大。市场已成为我省最大的精品女装集散中心、杭派女装的培育基地和时尚女装品牌中心,杭派女装的美名也通过杭派女装商会“杭州女装中国万里行”活动已遍布全国,产品辐射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整个市场经营企业年成交额在10亿元以上。杭派服装已大步走向全国,并正在与国际接轨、迈向世界。

实施品牌战略

杭州杭派精品服装市场是由杭州公联商贸有限公司投资创办的专业女装精品市场,地处杭州江干区杭海路服装特色街中心位置,建筑面积约为一万五千平方米,市场以超前的设计、全新的概念矗立于四季青服装特色街。市场共分八层,一到三层为女装销售窗口,四到八层为各品牌商务洽谈兼精品展示区,市场办公室与杭州杭派女装商会也设立在八层。整个市场布置定位标准高,配有自动扶梯、升降客梯、观光电梯、中央空调等高档服务设施;安装了消防报警系统、自动喷淋系统及其泵房、消防水池、消控中心以及闭路监控系统等安全设施。市场现有女装企业353余家(其中杭派企业占70%),经营品牌516余个,注册品牌302个的专业化服装市场。

走品牌化路线是杭派精品服装市场一大特色,按照市场引导经营户“树立品牌意识——培育品牌成长——推广品牌发展——壮大品牌实力——打响品牌市场”的品牌发展战略。目前,杭派精品服装市场已进入了品牌化经营和品牌化发展阶段,其产品已成为杭州女装界的主要代表。品牌化既是市场经营户的经营特色,更是整个杭派市场本身的管理特色。

市场与本土服装企业合作,为企业输送人才,又是杭派精品市场的一大亮点。在人们的意识里,许多人认为服装市场只是一个靠出租摊位换取利润的“财地主”,当其他服装市场还是用老模式去经营市场时,杭派精品服装市场的大胆创新变革务实地为商户、服装企业以及整个相关产业提供更为周到的服务。杭派精品服装市场把每一个经营户都作为市场的服务对象,同时又把所有的经营户当做一个大家庭,由于整个市场经营户的凝聚力特别强,就似一个“集团军”.在培育企业成长、规范经营企业的同时,更重视如何把杭派女装的品牌推广到全国各地。为此,市场与杭派女装商会紧密配合,组织各经营户在如何打响“杭派女装”品牌的发展战略上进行研讨。把杭州真正建设成为“女装之都”.

杭派精品服装市场在培育企业成长发展的同时,注重市场的整体形象建设,内抓企业管理服务质量、外树杭派整体形象,把整个“杭派市场”当做一个品牌来经营,做出自己的文化、创出自己的精神。杭派市场的发展与创新,不是一个人的发展与创新,而是杭派企业团队的发展与创新,要让自身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就必须不断创造出新的竞争力,而不是维持已有的竞争力,这就是杭派精品服装市场如日中天、迅猛发展的原因之所在。为“弘扬丝绸之府、打造女装之都”,全面提升精品市场品位,市场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几年的探索与创新,在各方面都有了显着的完善和提高,被评为“浙江省四星级文明规范市场”。

构筑产业平台

为了提升市场的竞争力,在最短时间内缩小杭州服装文化与国内外的差距,有利于杭州的服装企业及时了解和把握行业发展方向,促进和带动杭州乃至浙江省服装企业的发展,中纺中心项目启动实施。中国纺织服装信息商务中心揭幕酒会2010年4月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标志着该中心正式启动。该中心是中国第一个行业综合性商务大厦,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中纺腾龙投资有限公司三家共同组建成一个班子,这个班底成员本身的行业领导性与权威性,使得整合而出的构架更适合挑起服装产业发展的重担。

选择在杭州建立中国纺织服装信息商务中心是基于杭州市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其交通十分便捷,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通畅,另外杭州作为发展服装产业的重要支撑元素——人文底蕴较为浓厚,这一点也是国内其他城市目前所不具备的。同时纺织服装业也被杭州市政府列为支柱型都市产业并加以扶植。

中国纺织服装信息商务中心主要是依托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定位于建立国内外纺织服装行业的权威数据库和对其他各种信息进行集成、整合和发布,最终建成全球一流的纺织服装行业的信息主导中心之一,通过此信息平台,让国内广大企业及时了解行业的标准、行业的发展趋势、行业预警以及行业前沿技术。另外,由该中心不断引进和培育纺织服装行业的专业人才和自有品牌的方式,协助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并代表企业进行国际贸易争端包括“倾销”与“反倾销”的谈判,最终实现提升我国纺织服装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行业的跨越发展。

中国纺织服装工业作为国际依存度较高的传统产业,为适应新形势下的国际竞争,全行业必须按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加大技术进步和市场开拓的力度,以信息化推动行业发展,实现产业的不断升级,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提出在杭州建立中国纺织服装信息商务中心,主要是通过中心这一平台进一步增强杭州乃至整个华东地区服装产业的渗透力和辐射力,直接拉动杭州服装的交易规模,有效提升杭州服装产品档次和品牌附加值,提高杭州女装的知名度,加快“中国女装看杭州”的进程。从而把杭州建成国内和国际性纺织服装交易中心,带动杭州市及浙江省纺织服装生产的发展,增强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同时也促进杭州的金融、咨询、物流、旅游、会展的发展,加快杭州市建设“中国女装之都”的速度。

对全国纺织服装而言,该中心的建成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外的服装文化交流,从而加速行业人才的培养和设计师的培育,加大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拓展的力度,推动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以实现由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转变。另外,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还要求该中心承担起扶植一批具有竞争力的纺织服装企业及市场的艰巨任务,利用自身的信息集成、整合和发布的整体优势,通过协调、引导等手段,推进行业联合协作,把纺织服装的生产与商业经营紧密结合起来,建立一个很强渗透力与辐射力的全国性中心枢纽市场,并带动一大批纺织服装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培育一批着名的品牌走向国际市场,真正把纺织服装行业做大做强。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