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浙江省特色小镇创建规划指南(试行)》出炉

2018-04-13 16:25 来源:浙江发改

为有效解决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不规范、走偏路的问题,近日,浙江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浙江省特色小镇创建规划指南(试行)》(浙特镇办﹝2018﹞7号),这是在国家发改委规划司的指导下,由浙江省发改委委托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浙江省商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形成,是全国首个针对特色小镇创建出台的专项规划。

《浙江省特色小镇创建规划指南(试行)》分总则、主要内容、组织与编制、附则等4章,对特色小镇规划编制,既要求遵循共性目标,又强调突出特色发展,既提出了刚性要求,又留有弹性空间,指导性和实用性比较强。

《浙江省特色小镇创建规划指南(试行)》的出炉,为高质量建设特色小镇提供了规划依据,形成了“规划有指南、创建有导则、考核有办法、验收有标准”的浙江特色小镇工作体系。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