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东莞—宜居东莞—文明创建 > 正文

东莞虎门启动五大行动提升公共文明水平

2017-09-30 14:03 来源:东莞文明网

东莞虎门启动五大行动提升公共文明水平

行动将贯穿8月,营造全民参与公共文明氛围

东莞虎门启动五大行动提升公共文明水平,行动将贯穿8月 虎门供图

东莞虎门镇公共文明提升全民行动月活动全面启动。

8月4日下午,虎门镇进行了“爱家爱虎门”环境卫生清扫集中行动和“与文明同行”文明交通集中引导行动,拉开了公共文明提升全民行动月活动序幕。

虎门镇委书记叶孔新、镇委副书记邓卫洪等虎门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和虎门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参与行动。

据介绍,在接下来一个月里,虎门镇将集中行动、集结力量,集中声势开展环境卫生、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礼仪、文明旅游五大行动,营造公共文明全民参与,全城共创的浓厚氛围,推动虎门文明创建上一个新台阶。

激发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热情

据介绍,公共文明提升行动,是东莞市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当天下午,“爱家爱虎门”环境卫生清扫集中行动和“与文明同行”文明交通集中引导行动率先开展。

在虎门镇会展中心周边,镇委书记叶孔新等镇领导以及镇委、镇人大、镇政府工作部门正副职领导100多人,拿起了扫把,戴上了手套认真清扫路面和人行道,捡拾路边绿化带里的落叶和垃圾。

在虎门大道和虎门太沙路交会的路口,镇委副书记邓卫洪和大学生志愿者、交通协管员一起穿梭在密集的人群中,劝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向市民派发《文明虎门,你我相约》的宣传单张,呼吁市民共同维护虎门的文明形象。

记者了解到,这次行动中,虎门镇各单位、部门、社区、社会团体组织了30多支队伍,近6000人参与,形成了强大的声势,也带动了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

行动将贯穿8月

虎门公共文明提升行动将贯穿整个8月,在 “爱家爱虎门”环境卫生清扫集中行动和“与文明同行”文明交通集中引导行动进行的同时,虎门镇“与美德同餐”文明餐桌行动,“礼让、和谐、有序”文明礼仪大宣传以及“与文明同游”文明旅游大宣传行动也将全面铺开。

其中,“与美德同餐”行动深入到餐饮企业、工厂饭堂引导用餐者,节约粮食、尊重劳动,鼓励他们自觉“光盘”和“打包”.“礼让、和谐、有序”文明礼仪大宣传是通过文明志愿者在商场、医院、广场、车站办事窗口倡导市民讲文明话、做文明人、增强公德意识;“与文明同游”则是将“文明旅游”纳入旅行团必讲内容,同时实现文明旅游宣传在车站、码头、出入境口岸游客集散中心的全覆盖。

为了推动公共文明提升全民行动月活动深入、持续有效开展,虎门镇还制定了行动督导制度。由镇领导牵头,每周对各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这次行动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