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国际城市设计巡展亮相青岛 市民免费参观

2017-09-05 10:41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余瑞新

记者9月3日自市北区政府获悉,作为市北区2017德国文化周活动的重要板块之一,由青岛市城乡规划学会联合青岛市规划局、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引进青岛的国际城市设计巡展于9月4日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历时两个月,于11月3日结束,展览位于市北区馆陶路3号(原青纺联),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据了解,国际城市设计巡展起源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于2010 年秋天举办的展览“城市愿景1910 | 2010:柏林 · 巴黎 · 伦敦 · 芝加哥”。展览以纪念100 年前在柏林举办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柏林一般性城市设计展”为契机,对城市设计的百年历史做了对比。在中德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城市愿景”首次进入中国,并相继在南京、北京举办国内展览,探讨当前城市规划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青岛是中国传统与现代规划设计理念、美学价值、科技水平的重要见证与体现。“城市愿景”将以文献与项目的方式呈现青岛一个多世纪以来的城市规划设计的发展与变迁。本次青岛站巡展选址在充满浓郁文化氛围的市北区历史风貌保护街区——馆陶路德国风情街,既契合了展览主题,又便于市民了解城市发展历史,了解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