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发改委: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将尽快上报

2017-08-18 11:09 来源:中国证券网

记者18日从中国网获悉,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粤港澳三地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编制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广泛听取粤港澳三地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意见,尽快按程序上报。

孟玮指出,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结合自身职能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建机制。全面落实《框架协议》,研究推动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协调机制,统筹协调推动大湾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二是编规划。会同粤港澳三地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编制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广泛听取粤港澳三地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意见,尽快按程序上报。

三是定重点。制定年度工作要点,确保每年推动实施若干有影响的重大工程和重点工作。

四是做方案。会同有关方面启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广泛调研基础上,着手研究编制实施方案。

五是抓示范。进一步发挥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等重大合作平台在深化内地与港澳合作方面的试点示范作用,确保大湾区建设早出成果、快出成果。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尹稚:城镇化要从“进得来”到“过得好